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鮀城花店通宵营业 一支绿玫瑰售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报道:今天是情人节,昨晚,花香满鮀城,记者巡城发现不少花店、花档通宵营业,送花伙计进进出出,处处可见玫瑰花的俏丽芳踪,绿美人、白雪公主等今年新品种更受到都市情侣的青睐。

  市区处处闻花香

  情人节送玫瑰花,传递着浓浓爱意。一夜间,玫瑰花走俏鮀城,连流动花档也随之增多。在市区大街小巷各花店,大量玫瑰花散发着淡淡的诱人芳香,吸引着不少市民上前购买。记者路经金园路,留心数了一下,除了几家固定花店外,临时花档竟达17家,比平时多了近10家。在中山路、衡山路等路段,记者看到各花店都有花工们忙碌的身影,门前摆满了经过精心包装的一束束鲜花,款式各异、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特别引人注目。

  各花店玫瑰走俏

  中山路一位花店经营者笑称,这两天生意不错,昨天大约有6000元入账,而今天的生意会更火爆。这几天已经连续接到“钱柜”、“第五大道”以及一些酒楼、茶楼的“玫瑰订单”,由于太忙,很多花现在还来不及送。这些娱乐场所有的将每束玫瑰花配送到各包厢,有的买门票每人就送一支红玫瑰。一经营金银首饰的老板便订了100多支玫瑰花,说是给今天每位上门的顾客都送上一支玫瑰花。

  绿美人每支百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红玫瑰的价格与往年差不多,按不同等级分每支4~8元。而包装的玫瑰花大多以11朵(一生一世)和9朵(长相守)为主,用勿忘我、情人草、满天星等搭配装饰,价格每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另外,除了蓝色妖姬外,今年还新增了绿美人、白雪公主、爱丽丝等进口新品种,价格相对要比一般的玫瑰花要贵很多,如绿美人每支88~100元,白雪公主和爱丽丝每支40~50元。衡山路一花店用9支蓝色妖姬、3颗巧克力和1个公仔包装成精美的花束,售价是500元。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