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车遮挡号牌渐成“风气” 交管部门常网开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近几年,北京婚车遮挡号牌早已是普遍现象,但目前一线交警很少在婚车迎亲时对遮挡号牌的现象进行处罚。

  北京丰台、朝阳等区多个交通队透露,目前除非有极特殊的情况,交警对于在迎亲过程中遮挡号牌的车辆并不予以当场纠正和处罚。

  一线交警表示,一个婚车车队往往较长,在通过路口时容易被红灯截断,后车为避免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被电子眼拍下,才会遮挡号牌,这种违法行为慢慢形成了风气。

  呼家楼交通队的民警说,在迎亲过程完毕之后,婚车车队就会解散。如果民警在街头遇到单独一辆贴有“百年好合”,并且明显已参加完婚礼的“婚车”,就会立即进行处罚。

  昨天早上8点50分左右,在北京西二环菜户营桥主路上,一辆接新娘的别克凯越婚车倒车时,轧死了下车指路的新郎的叔叔,婚礼被迫取消。警方称,该车用“百年好合”的纸条遮挡住号牌,是司机敢于在二环主路上违法倒车的原因之一。目前,肇事司机叶某已于昨天晚上被刑事拘留(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