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江漫话:满街温馨 香港“情人节”的别样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44 中国新闻网

  

香江漫话:满街温馨香港“情人节”的别样故事

  香港一对恋人在玫瑰红海前热吻(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四日电 题:香江漫话:香港“情人节”的别样故事

  中新社记者关向东

  商业的香港,人情不淡漠。

  今年“情人节”,除了满眼是商家铺排的气氛,有不少有情人大胆讲故事,其中一些别样故事相当打眼。

  “黄昏恋”秤不离砣也甜蜜

  七十七岁的关均贺老伯与太太孔可珍,是今年“情人节”香港最知名的一对“情侣”,他们的“三笑姻缘”黄昏恋情,今天刊登在香港各大报章上。

  关老伯十五年前丧偶,一九九五年与孔婆婆相遇在公寓电梯间,原来他俩住同一楼层。

  “有时她提了许多东西,我便帮着按电梯;有一日竟连见三次,好难忘她的笑容”,关老伯讲起与爱侣的故事一脸甜蜜,“现如今我俩除了六小时睡觉,好像秤不离砣,一起去行沙滩、看月光、坐公园 、吃烛光晚餐,互相陪着看医生。我好中意唱歌,过去是一个人在屋里唱,现在就对着她唱,真像天天都在度蜜月。”

  孔婆婆笑言:有人笑我是“老娇人”,我情人节就想要KISS作礼物!其大胆直白,羡慕煞现场一班还在玩“猜心”游戏的年轻人。

  不过“黄昏恋”在香港也不易,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高级经理梁燕燕透露说,该会访问了三百位单身长者,有八成认为自己有权力谈恋爱,但又有七成感到有困难,主要怕外人笑话 、子女反对和身体欠佳。

  “断臂山”情人佳节很无奈

  国际名导李安执导的同性恋电影《断臂山》,携着一串国际大奖就要在香港上演了。

  香港资深传媒人马家辉,今日在《明报》上撰文《在情人节的夜里读断臂山》。文中引述小说《断臂山》里,在不够宽容的环境中,男子对男子的心痛对话:“你这个坏杂种,要是我知道怎样戒掉你就好了。”

  这样的故事,在相对包容的香港,结局可能会好很多。

  炜炜和TvB相恋五年,住在一起亦有两年时间,家人与朋友一直都没有反对,原来她们是一对同性恋人。

  但同性恋毕竟是社会上的小众,遇到性别符号被商业化的“情人节”,她们还是感到很无奈。

  “应节的商品,女性属于粉红色、心形的、丝带的;男性属于蓝色、领呔与胡须刨。我们本打算买一对同性情侣戒指,可惜搜寻多时仍未有收获”,至于在哪里庆祝,她们更是异口同声表示,“情人节走在街上的感觉好怪!我们会在家中享受二人世界,有人爱锡自己已经足够了。”

  事实上,香港社会对“断臂山”们相当包容,早在一九九一年即通过同性恋行为非刑事化的立法。0五年四月,港府在更是开始介入同性恋立法的调查,内容包括同性婚姻的合法性与适婚年龄。相信炜炜和TvB以后的“情人节”会越来越好过。

  今日的香港,微寒、小雨,不过走在满街温馨的佳节霓虹与玫瑰花海中,记者相信今夜还将有不少动听的情侣故事会诞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