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放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2月14日电(记者高增双)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加大对城市低保人员进行医疗救助的力度,提高救助水平,将大病救助病种由6项扩大到9项,将大病救助的起付线由2000元降低至1000元。

  为了缓解城镇低保人员就医难问题,2004年起,哈尔滨市对市区低保对象实行了基本医疗救助和大病医疗救助。定期将补贴金划入低保家庭低保金专用存折,低保对象在医疗

救助定点医院就医,享受费用减免,对26个手术病种实行最高限价收费。2005年,市区11.2万低保对象领取基本医疗补贴金共计644.5万元。并将尿毒症定期血、腹透析治疗等6种疾病作为大病医疗救助病种,对患这些疾病的低保人员,当年个人实际发生医疗费用累计超过2000元以上部分按30%给予救助。

  据介绍,由于大病医疗救助补贴的起付线起点较高,大病救助病种较少,目前,仍存在群众受益面较窄的问题。今年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哈尔滨市城市低保人员医疗救助补充规定》,新增加了重度精神疾病、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3个大病救助病种,将大病救助的起付线由2000元降低至1000元。

  据悉,目前,哈尔滨市农村共有“五保户”“低保户”特困群众16.8万人,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因病致贫。为了缓解农村困难群众治病难问题,哈尔滨市将全面开展农村大病医疗救助,在全市8区11县(市)普遍建立和实施面向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的大病医疗救助制度,由各区、县(市)出台具体的救助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