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时政]事业单位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8:53 新华网

  时政要闻

  

[晚间时政]事业单位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

  新春“三下乡”乡村受欢迎2月14日,福建文艺工作者在为农民表演舞蹈。当日,由福建省和福州市文化、科技、医疗部门组成的“三下乡”队伍来到福建省闽清县坂东镇,为

农民送上新春科技和文化大餐。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人事部:事业单位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

  人事部日前发布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都要实行公开招聘。

  刘宝英:这个文件的出台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深化的必然结果。从中央提出建立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以来,围绕着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符合事业单位特点的人事管理制度,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经历了十几年的实践探索,引入竞争机制,着力转换用人机制,大力推行聘用制度,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在改革的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在事业单位进人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有14个省份在事业单位实施公开招聘,不同程度地克服了进人信息不公开、程序不透明、政府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受到社会各方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从地方改革的实践看,用公开招聘的办法规范事业单位进人已经具备了条件。人事部及时总结地方改革经验,听取各方面意见,包括事业单位职工和专家的意见,经过反复论证,研究制定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

   记者陈金良涉嫌敲诈被逮捕并被吊销记者资格

  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了解到,《中国工业报》河南记者站负责人陈金良因涉嫌敲诈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新闻出版总署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已在“中国记者网”上吊销了陈金良的新闻记者证。

  中国铁路春运平稳度过高峰期

  记者14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铁路已平稳度过春运客流高峰期,持续近10天的日均400万人次左右客流开始回落。

  人事任免:毕井泉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国务院最近任命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毕井泉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辽源中心医院特大火灾事故11名责任人被刑拘

  14日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大火灾事故的11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中该院院长张绍文、副院长李明明将因涉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失职罪被起诉。

   公安部对刑讯逼供督察仍是工作重点

  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副局长郑百岗14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指出,所谓“用不太合适的方式让犯罪嫌疑人认罪”的情况在中国是绝不被允许的。督察部门工作的重点也是要防止这些问题的发生。

   《瞭望》文章:中央规范执法行为的制度效应

  去年,曾被媒体炒作为“杜宝良事件”的安徽司机杜宝良,因连续105次在北京同一地点违反禁行标志被累计罚款10500元。由此事件引发的“交管部门为何没能及时告知当事人违法记录”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据中央政法委调查显示,当前,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成效集中体现在公正执法上。而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意见,也主要集中在执法不公。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