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回归情人节的纯真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十四日电 题:回归情人节的纯真浪漫

  作者 王兆寰

  “如果彼此真心相爱,每天都是情人节,也不会太在乎每年的这一天。”

  又逢火红玫瑰和浓情巧克力包裹着的二月十四日情人节。该如何度过?再次成为时尚年轻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二十六岁的网站编辑艾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羞涩的表达了上述她对情人节的看法,言语中透着一丝甜蜜。今年情人节不在周末,所以她和男朋友就将其放在上周末,和正月十五元宵节一起庆祝了。

  或许“舶来节”注定是匹黑马,近年来与情人节相关产业经济大量催生,情人节里的消费要比平常高出几倍。

  艾小姐用略带夸张的言语介绍,平时工作都很辛苦,看着好不容易挣来的银子白花花流走,真是舍不得。她笑称,随着年龄的增长,烛光晚餐等形式、氛围相对虚的东西已留给那些更加时尚的小青年了。

  提起情人节开销,某外企市场部张先生也无奈的表示,一支玫瑰三十元,一盒巧克力几十元,再加上礼物,还有至少一两百的情人节套餐,一张近百元的电影票……情人节就这样为众商家作了嫁衣,花大量钞票的情人节好像失去了浪漫爱情的真正意义。

  日前,某网站女性频道关于“十元钱怎么过情人节”的话题,引起了包括男性朋友在内的众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十元钱只能过单身情人节,买份盒饭,一听啤酒,再来份报纸,精神和物质食粮都有了。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站同时进行的“如果没有钱,你会怎么和爱人怎样一起过情人节?”一项调查中,和心爱的人相偎相依看海/星星的选项占了近百分之四十,位居第一。

  不难看出,比起奢侈的浪漫,与爱人共享安静的独处时间,数星星、忆旧事、互相依偎;或是去海边看海,望潮起潮落……等看来只会发生在学生恋人之间的“柏拉图”式(精神)爱情,拥有的那份纯真浪漫,似乎来得更真切,更难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