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艺谋将为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执导中国歌剧《秦始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吴晶)张艺谋14日在京向媒体宣布:应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邀请,他将执导由该剧院委托华人音乐家谭盾作曲的中国歌剧《秦始皇》。这是有着150年历史的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第一次与华人导演合作,上演中国题材的原创歌剧。

  据悉,《秦始皇》将于今年12月21日首演,有着“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美誉的多明戈和美国著名女高音雷内·弗莱明将分别饰演男主角秦始皇和女主角孟姜女。张艺谋说,

大都会歌剧院位列世界四大歌剧院。在其百年历史中,引进原创歌剧不超过5次。《秦始皇》不仅将由华人音乐家谭盾作曲,还将为此设立一支中国团队。《秦始皇》将讲述秦始皇平定六国后称帝,他终于实现了一统江山的梦想,却又失去了江山和人民。张艺谋说,谭盾将在《秦始皇》中融入京剧、秦腔等中国戏曲元素,而中国古老的瓦缸、瓦罐甚至古老的乐器将有可能直接呈现在舞台上。

  张艺谋认为,正如中国的京剧需要创新,西方的歌剧也需要创新。他表示希望《秦始皇》可以实现雅俗共赏,吸引更多的西方年轻观众走进歌剧院,从而了解中国的历史。

  据了解,目前《秦始皇》暂定的5至6场门票已基本售磬。此后,《秦始皇》预计将应邀在美国各大歌剧院演出。张艺谋透露,计划在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之际,将这台歌剧搬上中国舞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