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香港经济表现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4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4日公布的一份评估报告中预期,2006年香港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会放缓至5.5%,而通胀率则会由去年的1.1%温和上升至1.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评估报告中对香港的经济表现,以及特区政府的财政及汇率政策给予正面评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香港特区政府可望在2005——2006财政年度达到收支平衡。基金组织认为,香港应考虑适当的财政储备水平。充裕的储备可增强市场对政府有能力应付更大的和突如其来的支出压力而无需大幅改变香港低税率环境的信心。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香港的正面评价代表了其对特区政府宏观经济政策的认同。”他表示相信,香港凭其良好的经济基础及稳健的政府政策,定能持续保持其竞争力。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承诺维持联系汇率制度,欢迎特区政府就提升香港特区的金融市场基建与监管制度所采取的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注意到香港加强在内地金融中介活动角色的重要性。香港能否继续维持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须视乎其协助内地进行金融中介活动的能力而定。香港具备成熟先进的金融基建,应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因此香港与内地金融主管机构的合作与协调将日益重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