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加利亚巧借情人节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2月14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于14日情人节之际,在保6大城市的数十所高校内掀起了校园艾滋病自愿匿名检测活动,从而正式拉开了全国“艾滋病病毒/艾滋病防控计划”第二阶段工作的序幕。

  据该项计划负责人童卡·沃尔列娃女士在首都索非亚大学的活动现场介绍说,截至目前,保全国登记在册的艾滋病毒感染人数为605人,其中2006年新发现病例为7人,艾滋病

病毒感染者年龄以20-39周岁年龄段为主,约占总感染人数的70%,保艾滋病总体处于低发态势。

  她说,根据保国家艾滋病防控总体规划,从2006年起的3年内,保将进入“艾滋病病毒/艾滋病防控计划”的第二阶段,即重点巩固针对静脉注射吸毒人员的艾滋病防治体系和启动全国范围内的监狱艾滋病防控工作。该计划目前已获得“全球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基金”提供的近900万美元的援助。

  沃尔列娃强调,之所以选择在14日的高校校园作为第二阶段工作的开始,就是想借情人节这样一个浪漫的时刻,在生理最活跃、但最易受艾滋病病毒侵袭的人群里,“最大程度地放大艾滋病防控意识的普及和宣传效果”。

  专家指出,尽管保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该国艾滋病呈低发态势,但由于国家缺乏艾滋病防治宣传资金,民众自身防护意识薄弱,医疗诊断力量不足,估计实际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有可能是官方统计数据的2倍以上,而对这部分人群社会活动的监控目前还是“盲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