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里天津众情侣踊跃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4日电(张建新、权超)2月14日是情人节,往年情侣们都会在玫瑰、巧克力、烛光晚餐等消费热潮中营造甜美与浪漫。而今年情人节,天津的广大情侣却纷纷走入献血车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成为了他们过节的新风尚。

  14日一大早,李珀和她的男朋友就来到位于天津市胜利广场的流动献血车,参加天津市血液中心举行的“水晶之恋爱心相伴”无偿献血活动,他俩每人献出400毫升血液,以这

种特殊的形式度过今年的情人节。

  李珀告诉记者,这个情人节过得特别有意义,他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市民毕万里在女友李梅的陪伴下,献出了200毫升鲜血。本来两人打算一起献血,但是李梅由于贫血,未能如愿,感到非常遗憾。毕万里说,选择在情人节献血,一方面是对自己和女友的祝福,另一方面还能奉献爱心,利人利己。

  记者看到,前来献血的情侣们排起了长队,把两辆大型采血车挤得满满的。

  天津市血液中心主任李炎介绍,春节前夕,天津市临床用血出现紧张状况,市民从媒体上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纷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共接受278人献出的85400毫升的血液。

  李炎表示,市民的献血热情非常高,年轻情侣成为这次情人节献血活动的主力军。仅14日上午,就有60多人献血,预计全天献血人数将超过200人。

  天津市卫生局负责人田惠光说,2005年天津市大学生献血量占了全市献血总量的30%,而年轻人献血超过了献血总数的一半,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已在年轻人中蔚然成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