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醉酒司机用催泪弹袭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3:55 北京晨报

  超车不成下车报复 假冒警察上演闹剧

  晨报南京专讯 刹那间,载有乘客的公交车上弥漫着一股让人窒息的怪味,当手持化学液体的男子喷倒驾驶员并再次向车内喷洒液体时,恐慌在车厢内迅速弥漫……前日凌晨,一辆停靠在南京盐仓桥车站的公交车遭遇“催泪弹”袭击,而袭击者当着众人的面竟然高呼“自己是警察”。

  前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公交司机王锦荣驾车行至四平路车站时,一辆银灰色小车驶在了他的前面并且停了下来。随后,小车驾驶员下车,径直拉开王师傅的驾驶室大门,然后右手一挥,顿时王师傅双眼一阵刺心般疼痛。据了解,由于男子喷洒的液体充满了化学怪味,全车人顿时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见袭击者想溜之大吉,乘客们自发地冲上去把小车围住。男子冲人群大声吆喝:“我是建邺公安分局的……”据一位乘客称,男子说话时,一股扑鼻的酒气从车窗飘出。

  经四平路派出所调查,肇事者姓李,1983年生,是某著名饭店的员工。

  事后,据警方介绍,男子袭击公交车使用的液体系防暴警察使用的催泪弹,为防暴警察专用。男子称是自己从朋友那里拿来的。

  据警方称,前日凌晨,小车车主驾车曾两次想超过前方王师傅的车,结果王师傅没有让其超车得逞,男子非常恼火,再加上喝了酒,于是趁公交车进站停靠时,下车报复司机。

  前日下午,肇事小车驾驶员已向受害驾驶员王师傅当面道歉,并赔偿王师傅精神损失费2000元。

  《新华日报》供稿 《南京晨报》供图

  

醉酒司机用催泪弹袭大巴

  

醉酒司机用催泪弹袭大巴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