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南非遇险老飞机升空前突然"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46 石家庄日报

  一架飞机正在跑道上不断加速,眼看着就要起飞。在这关键时刻,突然一声巨响,飞机右侧冒出火花,引擎随后完全停止工作,飞机不能动了……日前,如此令人紧张的一幕在南非上演,而且更有戏剧性的是,英国首相布莱尔及其随行人员当时就在这架飞机上!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14日报道,布莱尔首相13日晚上遭遇了上述险情,当时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机场,他们一行乘坐的飞机在跑道上的速度已经达到每小时90英里(约合1

45公里),距离起飞只有数秒的时间了,谁知却发生了意外,飞机被迫停飞。

  不过,布莱尔对此次遭遇的险情颇为低调。他13日在乘班机返回英国之前告诉记者:“当时,再过数秒钟,我们的飞机可能就升空了,这时候突然传来巨响。不过,我并没有时间对此感到特别惊慌。”唐宁街首相府也轻描淡写地说:“从技术角度来说,这只是一个小事故。”

  这架突然出问题的DC8型飞机是布莱尔一行租用的,其机龄已经达36年,大约是1969年或1970年制造的,后来经过改装,专门用于运载高级贵宾或重要乘客。尽管它的发动机16年前进行了更换,但对飞机来说,36岁已经是高龄了。

  DC8型飞机是第一代远程运输飞机,很早以前就被波音和空客的飞机所取代。目前,英国航空公司“年纪”最大的飞机是一架波音747客机,机龄为16年,而DC8型飞机的机龄则至少是其2倍。

  一般来说,布莱尔出访外国时乘坐波音777飞机,但由于布莱尔这次到南非出席政治会议没有媒体记者随团出访,因此他租用了比波音777飞机更小、花费也更便宜的DC8型飞机。

  据悉,DC8型飞机上可以乘坐30名乘客,飞机上配备有3台大的液晶电视,还有一个配有卧室和浴室的会议室。尽管DC8型飞机每小时的租金为1万美元,但总体的花销还是比较经济的。

  在英国,由于各种原因,自撒切尔夫人以来的首相一直没有专用飞机,以免被公众批评为大手大脚。布莱尔上台之后,曾经有人提出“布莱尔空中1号”的提议,但遭到否决。

  布莱尔租用的这架DC8型飞机在南非出问题之后,飞行立即被取消,结果还耽误了布莱尔的大事。由于当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没有航班返回英国,布莱尔无法及时回伦敦参加有关议案的投票。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