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建言献策 加快我市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毕研华报道: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参加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经济组讨论,就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政协委员们进行了讨论。张建国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促进我市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市政协主席冯梦令,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法生,市政协副主席李栋基,市政协秘书

长赵钦国等参加讨论。

  张建国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说,过去的一年,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有了很大的发展与进步,工作开展日益活跃,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更加广泛,针对性也非常强。市委、市政府的很多重大决策,源头就是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张建国指出,2005年我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总量列全省第五,工业总量列全省第三,城乡居民收入、利用外资水平等都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也应该看到,我市在产业结构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第三产业增长相对较慢,第二产业中传统产业、低附加值产业、高耗能产业还比较多。我市已由原来的资源大市变为资源相对匮乏的城市,靠消耗资源、能源的路子已经走不通了。同时,从“十一五”开始国家将实行万元GDP耗能通报制度,我市的一些主要产业像建材、冶金、化工等,都是高耗能产业,节能降耗的压力非常大。

  张建国强调,经济界的委员涉及面非常广,相信大家有能力、有水平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做同行业的表率。希望大家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围绕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要加快发展第三产业,推进流通服务业、证券、金融、法律服务、中介服务等新型服务业态的繁荣发展;要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