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案总数较同期下降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3 南方日报

  棠下街实施半封闭小区式管理1个月——

  立案总数较同期下降3成

  街区新闻

  天河区

  本报讯(记者/杨亚军通讯员/天宣)短短20多天的时间,天河区棠下街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派出所立案总数与同期相比下降了3成多。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与该街道自上个月开始实施的半封闭小区式管理密不可分。

  13个路口监控辖区治安

  天河区棠下街地处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口和出租屋数量众多。据统计,该街本地户人口有9万人,非本地人口16万多人;出租屋有29000多套,数量居全区第一位,约占全区的22%。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棠下街社会治安形势一直比较严峻,街辖刑事案件总体数量较多,一些有影响的刑事案件时有发生。

  为加强棠下地区的维稳与综治工作,棠下街于1月20日开始在棠下、棠东辖区实施半封闭小区式管理,在13个重点路口设置岗亭和路闸,24小时对进出车辆进行管理。

  各类案件均呈下降趋势

  据了解,实施半封闭式小区管理近1个月来,全街发案率明显下降。1月20日至2月13日,派出所立案总数较上月同期下降37%,其中抢劫案较上月同期下降22%,入屋盗窃案较上月同期下降59%,盗窃汽车和摩托车案较上月同期下降62%,各类案件均呈现下降趋势。此外,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也使得消防通道畅通起来,为消防车进入村内创造了便利条件。

  同时,出租车不能进入村内和在村内交接班,居民乱扔盒饭、随地小便、占道洗车修车的情形也大大减少,“六乱”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