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姊妹球迷秀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重庆晚报

  在足球场内,我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球迷:老球迷、小球迷、军人球迷、聋哑球迷、情侣球迷……可姊妹俩都痴迷足球的还不多见。在我们这座城市里,就有这样一对姊妹球迷。

  球迷们对这对姊妹球迷的称呼也别出心裁,姐姐叫球迷大妈,妹妹叫球迷大嫂。实际上,她俩的年龄都不太大,姐姐四十多岁,妹妹才三十多岁。每当隆鑫队、力帆队的主场

比赛,这两姊妹都会出现在主席台旁边的看台上,她俩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一吼一闹,都能指挥千军万马。这两姊妹的嗓门比男人的还大,比赛时,拉拉队的所有口号都由她俩领呼,什么“力帆雄起!”、“裁判我儿!”都能脆生生地从她俩的口中一蹦而出。有时裁判吹黑哨,她俩也会急得来上一两句粗口,比如“裁判,我×你妈哟!”

  对于姊妹球迷的评价,球迷们见仁见智,褒贬不一,但称赞她俩的占多数。当然,也有一些球迷用比较“带色”的语言来评价她俩,说她们是“不爱小球爱大球”,不过,这样的评价只是玩笑而已,倒也没什么恶意。

  作为女人,姊妹球迷也有温情的一面,每当力帆队从客场归来,她俩都会率领众球迷到机场迎接,给队伍献花,她俩都会走在最前面;球队中哪位球员的生日到了,她俩也会张罗着组织球迷为这个球员过生。有一次,隆鑫队的韩国主教练李章洙要辞职,姊妹俩就日夜守在李教练的门外,李教练一出来,她俩就迎上前去,用真诚的眼泪恳请李教练留下来。最后,李章洙被姊妹俩和其他球迷的真情所感动,留了下来,继续指挥队伍战斗。

  这两年,中国的职业足球日趋萧条,姊妹球迷的身影也渐渐在球场上消失了。今年,随着升降级的恢复,姊妹球迷会重新出现在奥体中心的看台上吗?(三)

  于忻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