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制三者险保费或提高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倩)有消息称,与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配套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草案)》已进入最后审议阶段,从各项工作进展来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将在今年“五一”前出台,更有业内人士推测,强制三者险有望于下半年实施。据业内人士透露,强制三者险实施后,有车一族车险总支出可能加大,但车祸赔付标准将提高。

  记者多方了解到,强制三者险的推行并不一定会带来商业三者险保费的上涨。一家财险公司车险部人士打比方道,假设车主原来投保20万元的商业三者险,实行强制险后,可能你的手头会有两份保单:一份是5万元保额的强制险,另一份是15万元的商业险。“保单一分为二,两者的定价也自然可以不同。”

  但是,车主们车险的总支出则可能会上升。“强制三者险的价格应该会比商业三者险要高。”广州一家产险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强制三者险很可能会实施与现有大多数保险公司的商业三者险不一样的条款,赔偿范围与现有相比会相应扩大,并且可能以无责论处方式赔付,出险后保险公司要先行垫付相关费用。由此,保险公司的赔付率、赔付的风险都会有所提高。据测算,按目前征求意见中的费率水平来看,将来20万元保额的三者险的保费水平或由目前的1100元上涨到2000元左右。

  车祸赔付标准将提高

  那么,强制三者险的责任限额会定多高?一家产险公司相关部门推测道:强制险可能设定的限额也不会太高,应该在四五万元左右。“超过这个限额的赔偿,车主需要通过商业第三者险来补充。”

  不过,据透露,根据近期将出台的草案,在车祸中受伤的赔付标准将普遍提高,大多数赔付标准可能提高8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