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权激励方案首次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G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正式破题。今天,中捷股份公布了其股权激励草案,成为去年11月14日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以来,G股公司中第一家实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公司。据了解,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无异议、中捷股份股东大会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审核批准后,激励计划才能实施。

  文/表记者李成

  10名高管获得510万股期权

  记者了解到,中捷股份授予激励对象51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授权日起5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中捷股份股票的权利。值得一提的是,按公司管理层所获得的股份来看,其需要的资金也最少在250万元之上,最高的近500万元。高管们的这笔资金从何而来,也颇为引人关注。

  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为中捷股份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510万股中捷股份股票。授予的股票期权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占激励计划签署时中捷股份股本总额13760万股的3.71%。激励对象具体包括董事总经理李瑞元、董事董事会秘书单升元等10人。(详见下表)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6.59元

  根据中捷股份的股权激励草案,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的五年时间,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6.59元。昨天,中捷股份收盘报6.28元,而公司股权激励草案规定的行权价是6.59元,也就是说,按目前公司股价来看,理论上无行权的可能。而只有公司股价在6.59元之上时,管理层才有可能行权,且必须是在5年内行权完毕,否则激励草案将作废。激励对象必须在授权日之后5年内行权完毕,在此时期内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作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权日在激励计划报中国证监会备案且中国证监会无异议、中捷股份股东大会批准、商务部批准后由董事会确定。但定期报告公布前30日、重大交易或重大事项决定过程中至该事项公告后2个交易日、其他可能影响股价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起至公告后2个交易日前不为授权日。

  另外,激励对象在其任职期间及其离职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所有的中捷股份股票。激励对象不得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同时,激励对象行使已获授的股票期权须同时满足相关条件。

  草案规定,若因任何原因导致中捷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所有授出的股票期权不作变更。激励对象职务发生变更,但仍为公司高管(独董除外),已获授的股票期权不作变更。但激励对象成为独立董事或其他不能持有公司股票或股票期权的人员,则取消其所有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同时,激励对象因辞职而离职的,自离职之日起所有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即被取消。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易宪容曾表示,现在有些公司缺乏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动力,而推出期权,用利益促使这些高管去做,赶他们上架,这是一件好事情。

  

股权激励方案首次亮相(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