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小时内两工人同被压断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影通讯员莫言)两名工人虽不在同一家工厂做事,却在半小时内,同样因为精神不集中,被机器压断了手指。昨日,记者从广州某医院获悉,春节长假后上班以来,该院外科已收治了十多例因上班时精神不集中而被机器压断手指的患者。医生提醒市民,工作时一定要集中精神,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

  冲床压断两只手指

  罗先生今年33岁,在从化一部件加工厂工作,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他在上班时因精神不集中,右手莫名其妙伸进冲床内,被冲床严重压伤右手中、无名指。

  再植手术做了4小时

  据其工友称,当时罗先生大叫一声,脸色苍白,冷汗淋漓,他把右手从机床抽出来时,发现血淋淋的右手不见了中指和无名指,工友们从机器里面马上找到了已离断的部分,并把他送到广州某医院救治。

  广州某医院外科高主任介绍,罗先生右手食指末节皮肤裂痕;中指中节横行离断,离断指体被压扁,指腹破裂,中节指骨骨折外露,离断面近侧约1厘米长指体被压扁。另外,无名指末节离断,指骨游离碎裂,离断面近侧指肤破裂,指骨外露。当他的工友用塑料袋包着两根离断的手指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为他做了4个小时的再植手术。

  一女工被压断4手指

  无独有偶,在白云区一塑料厂上班的唐女士,昨日上午9时也因精神涣散,被机器压断4根手指。唐女士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由远掌横纹向近节指体中段斜行横断,中指、食指仅屈指浅肌腱部分与远端相连,离断面内可包部分神经血管抽出,指骨骨折外露;右小指中节指体远端横行离断,仅以部分屈指肌腱相连,离断面可见血管神经抽出。医院为唐女士做了清创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