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人社团拟组织示威活动声援流产华裔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就2月7日闽籍妇女江针星遭美国移民局警员遣返途中流产事件,费城各华人社团13日召开长达6个多小时的会议。费城猴屿联谊会主席张见端称,将在两星期内联合纽约侨团、其它少数族裔社团发动大型示威游行。而纽约方面,移民联盟14日在移民局门前也有大规模示威活动。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张见端表示,江针星虽然腹中的双胞胎流产,但她还有

两个5岁及7岁的孩子,希望移民局可以让她留下照顾幼小的孩子。

  另外,江针星事件不仅是个别案例,美国政府现在大力收紧移民法。例如,几个月前在众议院通过的“非法移民法”,其中打击聘用法移民的雇主,使大量暂时没有身分的移民面临失业,难以生存。这对于美国社会的经济发展将造成难以预计的影响。

  同时,张见端表示,对于押解江女士的手段,也太不人道,示威抗议,也希望政府以人道的方法对待少数族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