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前锋明抵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林良勋、夏天)暖融融的好天气将从明晚起受到冷空气的破坏,这股冷空气不像前几天的那么“温柔”,而是强度较大,市民的御寒衣物可要准备好。

  冷空气昨抵黄河流域

  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并影响我国的西北部地区,昨天傍晚,这股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到黄河流域的中下游一带。预计这股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并将于16日越过南岭山脉,16~17日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各地先后转吹3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分市县的日平均降温幅度达5~9℃,北部将有一次小雨降水过程,中南部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气象台预计,冷空气的前锋较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晚上到达广州市,广州市的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7℃。

  降温前夕天气较“热”

  在北方冷空气到达前,广东受高空槽前的西南气流和地面暖气团影响,气温较高,天气暖和,昨天广州16.9℃的最低气温比前天高出了0.6℃。但是中午时分云层捣乱,气温回升的幅度一下收窄,最高气温为24.5℃,与上一天接近。前些天前来窜扰的弱冷空气东移,带走了清朗的好天气,广州空气质量逐渐变差,下午出现了轻度灰霾,能见度从早晨的11公里降到8公里左右。不过灰霾最怕冷空气,这次降临的冷空气将“重拳出击”,灰霾天气将一扫而空,各地的能见度将明显改善。另外,明天夜间起广东南部沿海海面将有7~8级的偏北风。

  广州市今天白天多云为主,有轻霾或雾,18~27℃;今晚到明天多云转小雨,17℃~25℃。17日阴天,小雨伴随冷空气杀到,气温为12~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