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外长宣布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4日称,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将参加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竞选。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任期。

  当天下午,潘基文在首都首尔韩国外交通商部大楼举行的每周例行记者会上发表了他对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看法。潘基文表示:“坦率地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竞选这一职位的最合适的韩国人。政府之所以提名我参与竞选,是因为我有过在联合国工作的经历以及

如今担任外长的履历。”

  “我已经向包括朝鲜在内的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的外长们通报了我的参选计划。”潘基文说,“目前我已经收到积极回应。我们以低调的方式参与竞选,他们对此表示欢迎。”潘基文还表示,如果当选他将为尽快解决朝核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潘基文决定竞选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的消息,美国官员表示欢迎,并称赞他为加强韩美关系作出了贡献。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奥格布恩称:“潘基文决定参加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的竞选,我们对此热烈欢迎。”有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私下表示,如果韩国事先能够获得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支持,美国就会支持潘基文。

  此前,泰国的副总理素拉革和斯里兰卡籍的联合国前裁军事务副秘书长达纳帕拉已宣布将参加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竞选。而泰国是东盟成员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