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设站点牟取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春运进入后期阶段,返程客流逐渐增多。然而由于铁路运力与运能之间的矛盾,许多旅客都无法正常购买到火车票。于是,不少利欲熏心的投机分子便把目光瞄准了这个时机,在长沙火车站周边私设站点,违规营运。前不久,记者就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火车站附近的某宾馆内有人正在发送到岳阳的长途运输车次。接到举报后,记者马上赶到该宾馆了解情况。

  站外站生意红火

  记者刚来到该宾馆的前坪,就看见有不少旅客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往里走。记者随着人流来到了该宾馆超市旁边的一个大厅内。此时,这里已经站满了旅客。而在大厅的角落里,则挂着一块“岳阳××汽车租赁公司”的标牌。两名男子正坐在一张简陋的桌子旁发售车票。

  一售票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车从长沙到岳阳全程走高速,只需要110分钟,而且一直到晚上7点半钟都有车,随到随走。很快,一辆银白色的别客商务车就开到了宾馆前坪。

  记者注意到,这辆银色的别克车前后都没有挂牌照,仅仅只在车窗玻璃上放置了一张临时牌照,牌号为湘F13658。5分钟后,该车满载乘客离去。几分钟后,陆续又有几辆别克商务小车驶进宾馆前坪上客。

  典型的非法营运

  看来,这个站点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已经形成了一个站外站,随后,记者立即将暗访到的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芙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在看过录象资料后,运政执法人员表示,这家所谓的汽车租赁公司根本没有任何资格从事春节客运,其行为明显违规。而他们对这家公司的查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执法人员在仔细观看了录象资料后,确认设立在该宾馆的这家“岳阳××汽车租赁公司”没有任何办理任何的春运营运手续,不能进行线路营运,属于私设站点。同时执法人员还透露给记者,他们曾经在11月下旬对这家汽车租赁公司进行了查处,并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

  非法营运暴利惊人

  运政执法人员以岳阳××汽车租赁公司为例给我们粗略算了一笔帐。一台车走高速公路从长沙到岳阳的路桥费大约是200元,油耗大约是20升。按照每车7人,每人次70元票价计算,每台车出车一趟净赚600元。而他们每台车每天基本保持在20趟次左右,每天每台车的收入就达到了12000元。该车队的车辆数在10台以上,收入十分可观。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不少黑车车主也开始玩起了花招,躲避运政执法。

  运政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此类屡教不改的黑车车主,他们将严肃处理。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芙蓉区交管部门已经加大了执法力度,对火车站及周边的非法营运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共查处违规车辆39台次。

  (长沙政法频道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