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法官脸上扔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孟买一家法院日前做出终审判决,判处一名19岁的年轻抢劫犯终身监禁。令人奇怪的是,法庭如此重判,理由却是因为这名抢劫犯在受审时“用拖鞋袭击法官”。

  印度媒体近日报道,这名抢劫犯名叫拉库马•沙玛,2005年12月,沙玛因为抢劫了约400卢比(约合70元人民币)的财物而被逮捕。今年1月,孟买市地方法院开庭审判。在审理过程中,沙玛脱下拖鞋,一边谩骂一边将拖鞋向法官贡嘎勒扔了过去。法官躲过了拖

鞋袭击,但审判也被迫停止。

  数天后,法院再次对沙玛案进行审理。在审判完沙玛抢犯下的劫罪后,此前遭袭的贡嘎勒及其他法官一致认为,沙玛用拖鞋袭击法官扰乱了法庭秩序,是对国家法律及法庭尊严最公然的藐视,因此应该予以重罚。法庭最终做出判决,沙玛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在印度许多地方,罪犯们在法庭上扔拖鞋的事件时有发生。很多满腹怨恨、对判罚心存不满的罪犯会将拖鞋作为袭击工具扔向法官。在以往的袭击事件中,并不是所有法官都像贡嘎勒法官那么幸运。最近几年来,至少有数十名印度法官曾在被犯人的拖鞋迎面击中。

  为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不愉快事件,印度许多法庭明确要求罪犯在进入法庭前脱下拖鞋。因此,在印度的许多法庭外面,人们经常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鞋子整齐的摆放台阶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