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组织中国民族艺术团悉尼演出大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王进昌)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民族艺术团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对华侨华人的慰问演出大获成功。

  此次赴悉尼演出的中国民族艺术团聚集了数位中国一级演员和家喻户晓的歌唱家。既有国内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新人,又有成名多年的老艺术家。演出的作品既有流行歌曲,又有传统经典;既有民族艺术,又有西洋唱腔,雅俗共赏。

  澳大利亚最好的音乐厅之一悉尼城市音乐厅今天晚上座无虚席,兼任主持人的蔡国庆首先上场,他不但连唱三首歌,而且由于今天是情人节,他边歌边舞,又加演一首《玫瑰,玫瑰,我爱你》把全场情绪调动到高潮。接着,索朗旺姆、徐滕、孙亮、郭蓉、王秀芬、程志等轮番上阵。《青藏高原》、《龙宫借宝》、《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共和国之恋》等脍炙人口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观众掌声如潮,几乎每个演员都要加演节目。

  今天的演出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主办、澳大利亚澳华文联承办的。演出之前,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和中国民族艺术团团长郭锦玲分别致辞。澳大利亚黄河合唱团也演出了合唱《常回家看看》等节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