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部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鹏盛赞中国双人滑选手

  三“奇迹”一“金牌”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王镜宇、丁莹)中国队3对双人滑选手在13日晚结束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夺得银牌、铜牌和第4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称

他们创造了3个奇迹。

  第一个奇迹是赵宏博创造的。他6个多月前跟腱断裂,1个月前才进行简单的冰上跳跃训练。

  第二个奇迹是张丹创造的。在受伤不轻的情况下,她在全场观众和全世界的注视下重新站起来,并且高质量地完成全套动作,最终获得银牌。张丹和张昊的精神令全场的每一位观众,每一位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和全世界感动。

  第三个奇迹是这个项目的银牌、铜牌和第4名都是中国人。

  刘鹏还认为,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树立了一枚金牌,表现了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了贡献。

  何振梁热泪盈眶

  “他们是中国英雄”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阎涛、刘阳)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13日在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张丹/张昊和申雪/赵宏博两对花样滑冰运动员“永不放弃的精神震惊了全世界,他们是中国的英雄”。

  何振梁眼含热泪说:“张丹/张昊在受伤后坚持完成比赛,这种精神震惊了全世界,本来他们可以放弃比赛,但他们决不放弃,拼全力去完成,很了不起!”对于申雪/赵宏博的表现,何振梁说:“他们的精神很顽强,虽然赵宏博的脚伤刚好,但他这次比赛的发挥十分不错,两人的音乐表现力非常强。”

  主教练姚滨赛后承认

  “当时心情很矛盾”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王镜宇、阎涛)张丹受伤,中国队双人滑3对组合在都灵冬奥会前4名中占据3席。赛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说,这是他经历过的最残酷的比赛。

  姚滨承认,在是否让张丹继续比赛的问题上,当时自己的心情很矛盾。他说:“一方面,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看,我不希望她继续参赛。但另一方面,我也不希望他们放弃这么好的机会。”按照组委会规定,张丹当时要继续参赛必须经过医生的同意,中国队的队医和官员考虑到他们不愿意放弃这个宝贵的参赛机会,最终同意他们继续比赛。

  张丹赛后解释

  自己决定继续比赛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高鹏、王镜宇)带伤坚持比赛的张丹赛后表示,摔伤后继续参加比赛是她自己作出的决定。

  “(继续比赛)不是教练的意思。奥运会4年才一次,我们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张丹解释说。

  对于“抛4周跳”失败的原因,张昊说:“我得回去看看录像,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张丹则表示,可能是自己当时在空中“张开双手早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