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 团结一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14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党在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全党同志和全国上下要团结一心、扎实工作,真正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不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主持开班式。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我们党的一贯战略思想。“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好“三农”问题,不断开创“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胡锦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注意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强农村生产力建设。二是要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三是要扩大农村基层民主,搞好村民自治。四是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发展农村教育文化事业。五是要坚持以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促进农村和谐社会建设。六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体制。

  曾庆红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

  参加这次研讨班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军队各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