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农民去年人均增收317元 据介绍,这是我省农民收入连续两年增长1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调查总队获悉,2005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870.58元,较上年增长12.4%。这是我省农民收入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有关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农村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农民人均纯收入2870.58元,较上年增加317.43元,增长12.4%。

  农民收入增长,首先来自家庭经营收入增加,其中来自第一产业的纯收入人均达1610.82元,比上年增加159.02元。同时,家庭经营收入中来自非农产业的纯收入人均达到302.84元,比上年增加37.94元。

  其次,劳务经济发展迅速。农民工就业环境的持续改善,为农民务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全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达853.95元,比去年增加99.96元,增长13.3%。

  此次,粮食直补、减免农业税、良种与农机补贴、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实施“两免一补”等政策,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持。其中,仅粮食直补和免征农业税就使全省农民人均直接增收42.98元。

  据了解,2004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53.15元,较2003年增长14.2%,8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记者王春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