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阳市民正月十六喜踏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4 大华网

  本报讯春回大地,春意盎然,到处一派生机勃勃。前天是农历正月十六,在这一年一度的“踏青日”中,揭阳市民带着新年新的希望来到黄岐山、桂竹园等风景区,登高望远,踏青揽胜。

  当天上午9时许,前来黄岐山风景区踏青的游人熙来攘往,一片热闹非常的景象,上山的游客络绎不绝,摩肩接踵,在干警的引导下,秩序井然,犹如一条人龙蜿蜒在黄岐山上

。而在远处,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还如同涨潮般地涌向黄岐山风景区,通往黄岐山的各条道路车流滚滚,人流也滚滚。

  有市民介绍,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月十六来踏青,主要是博个好兆头,祈求在新的一年中行好运,平平安安。也有市民表示,借着踏青的机会,一家人出来舒活筋骨,抖擞精神,消除过大年闹元宵之后的春困,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学习中来。

  据悉,前天揭阳市区桂竹园等地也迎来大批前来踏青的市民。人们在登高踏青时许下美好的心愿,祝愿新年中生活幸福,同时,借踏青的机会,和亲朋好友一起活动,从都市的烦嚣中走出来,登高望远,愉悦身心!(卢旭锐)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