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山歌旅游节:客家妹旅游使者亮丽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4 大华网

  本报讯梅开盛世情满客都,花簇锦绣香溢梅州。前晚,客家山歌旅游节的最后一台好戏———“翰荣杯”客家妹旅游使者形象大赛总决赛在梅城剑英体育馆举行。总决赛以梅花为题,山歌为韵,客家风景名胜为点,演绎了一台传统与现代、古朴与时尚、典雅与美丽的文化盛会。当晚,剑英体育馆内的三千多个座位已是座无虚席。

  随着音乐《美丽的畅想》悠扬地响起,大赛拉开帷幕。进入总决赛的19名选手都是

梅州地区土生土长的“客家妹”,她们将凭借自己的美丽和睿智,角逐客家妹旅游形象使者头衔。

  伴着古典音乐,参赛的19名客家妹子袅袅婷婷出场了。选手们站在五彩斑斓的舞台上,犹如19朵报春的红梅,俏艳靓丽,光彩照人。娴熟的台步、优美的姿态和亮丽的容颜在台上大放异彩。在炫目的灯光下,选手们用地道的“阿姆话”,在介绍梅州风景名胜的同时,也进行简短明了的自我介绍。台上,选手们自信地展示自己的风采;台下,耀眼的镁光灯闪个不停,观众们“啧啧”的赞叹声更是不绝于耳。

  随着富有梅花诗词意境的韵律节奏,19名选手身穿时尚的泳装,迈着洒脱的步伐,进行泳装表演和形体展示。

  整个大赛高潮迭起。最引人注目的要算选手们的智力问答了。“我要带着‘世界客都·中国梅州’的广告牌到月球,宣传梅州,推介梅州,让梅州走出围龙,走向世界……”“面对智慧、美丽和财富,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拥有财富,因为我已经拥有智慧和美丽”……面对主持人提出的有关客家历史、人文、地理、习俗以及社会知识、传统道德等方面的种种提问,才貌双全的选手们充满自信、妙语连珠。她们现场表现出来的睿智,频频赢得台下嘉宾和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截至当晚九时三十分止,累计有近11万人次的梅州市民通过各种方式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投票,其中1号选手李智敏凭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美丽的容颜征服了场内外的观众,以27180票荣获“最具人气奖”,同时获得“最佳美态奖”,并荣获“客家妹旅游使者形象大赛”冠军;9号选手何丽莎获得“最佳上镜奖”和“最佳才智奖”,并荣获“客家妹旅游使者形象大赛”亚军;17号选手张丽获得“最佳表演奖”,并荣获“客家妹旅游使者形象大赛”季军;14号选手黄文君获得“最佳精神风貌奖”。

  历时半年、众目期盼的客家妹旅游使者形象大赛,伴着纷飞的彩带、飘舞的花絮徐徐降下了帷幕。(涂样生)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