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身勇斗三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吴尚)昨天凌晨,合肥市太湖东路一家小超市内发生一起抢劫案,三名年轻男子冲进超市试图抢劫,将孤身一人的男店主砍倒在地。由于遭到店主的顽强抵抗,三名歹徒未能得逞,在店主大声呼救后,三人仓皇逃窜。

  三名劫匪举刀就砍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男店主吴某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其家人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昨天凌晨2时许,店主吴某一人在店内看店,三名年轻人突然走进店内,其中一人拿起店内的公用电话,称要打电话,但是很快这人就称电话打不通,接着三人就询问吴某附近是否有旅社,在得到吴某的答复后,三人随即转身离开。

  约10分钟后,三人突然又冲回店内,一进店,其中两人就将卷闸门猛地拉下,另外一人径直向吴某冲了过来,还举着一把一尺多长的砍刀。吴某一看情形不对,连忙向大门冲去试图逃出,但为时已晚,举刀的年轻人大声呵斥,让吴某将钱交出来,同时举刀砍向吴某。吴某一边举手阻挡,一边大声呼救。疯狂的劫匪连向吴某头上砍去,直到吴某倒在血泊中。吴某大声呼救,三名劫匪顾不上抢劫,仓皇逃窜。

  全身被缝一百多针

  吴某的呼救引起邻居的警觉,很快,一些邻居赶到了吴某的店内。邻居们连忙报警,并拨打120将吴某送到医院。“他头部被砍了20多刀,半个脸都被砍掉了。”昨天在医院内,吴某的妻子告诉记者。在搏斗中,吴某的右手也被砍伤,医生称吴某的右手功能将无法恢复。而医生介绍,在手术中,医生光是为其缝合就花了很长时间,“至少有一百多针”。

  清贫家庭雪上加霜

  “我们一年才赚到一万元左右。”昨天下午,吴某的妻子告诉记者,因为她和丈夫都下岗了,所以两人在太湖路租了这个门面经营一些烟酒百货。因为生意不好,所以两人决定夜间也开门营业,她值白班,丈夫值夜班,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丈夫一只眼睛还是残疾,这些人实在太狠毒了。”面对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吴某的妻子很发愁,因为家中还有一个孩子正在上大学,每年的费用就要一万多元,现在家中顿时陷入困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