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校服拿回扣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因在统一订做学生校服中收取回扣,原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勤工俭学服务中心主任罗中海日前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1998年,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将学生校服纳入统筹管理进行定点生产。2002年初,拥有数家服装厂的王某和张某找到分管校服生产的时任涪陵区教委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的罗中海,希望他支持其定点生产校服,并表示每生产一套校服给好处费0.

5元。2002年4月,王某取得定点生产厂资格,并在5月取得军训服定点生产厂资格,每套军训服装都分给罗中海好处费4.5元。在罗中海的帮忙下,王某和张某的服装厂生产军训服7800套。

  2002年9月,王某将存有2万元好处费的银行存折交给罗中海,告诉了他密码,并说今后将把好处费都存到该存折上。罗中海接受了存折并变更了密码。不仅如此,罗中海还在订购学生作业簿中收取回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