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火车站迎来节后春运第二轮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黄应松)元宵节过后,随着起程返校学生客流和南下民工客流交汇,我市迎来节后春运第二轮客流高峰。记者昨天从汕头火车站了解到,连日来,火车站每天迎送旅客数量都在1万多人次,其中,到站旅客达7000多人次,发送旅客为6000多人次,迎送旅客数量为节后春运客流最高峰值。

  昨天上午,从南昌、九江等地开来的列车均满载乘客到达汕头火车站,数以千计的

民工携带沉重的行李走向出口,整个站台一片熙熙攘攘。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春节过后,汕头站逢单日将有7趟列车到达,逢双日则有6趟到站,几天来到站的旅客均保持在7000人次以上。同时,由于元宵节过后,大量学生陆续起程返校,加上部分探亲客流,火车站连日来的客流量均保持在节后最高峰状态。面对客流量大幅增加,火车站充分做好候车室和站前广场的秩序维护工作,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车站的现象。

  据汕头火车站一负责人分析,节后到站旅客持续高峰的主要原因是节前部分外来工为避开火车客流高峰期而乘汽车回乡,回汕时又改乘了火车,所以回程民工客流大幅增加。此外,随着本地经济形势持续好转,企业用工增加,也吸引了大量外来工乘火车来汕谋发展。

  至于连日来发送客流持续集中的原因,该负责人认为,春节期间本地部分特殊企业工人因加班无法回家,春节过后这部分工人就陆续起程回家了;另外,一些节后前期到汕的外来工由于找不到合适工作也无奈开始返回;还有一部分春节期间到汕探亲的外来工亲戚近日也开始回家。由于各种客流的增加和交汇,所以就出现了节后的这一轮客流高峰了。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