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接触是主要传播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香港卫生署在2005年收到呈报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为313宗,是记录以来最高的一年,比2004年的268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升17%。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高级医生(特别预防计划)何理明昨日会见新闻界时说,在香港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

  在去年的313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105人(33.5%)是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96人(30.7%)是通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25名(8.0%)为注射毒品人士,4名(1.3%)通过输入血液/血制品感染,2名(0.6%)通过母婴传播感染,而81名(25.9%)感染者的传播途径不详。

  去年第四季共有87人于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检验时呈阳性反应。其中,77名为男性,10名为女性。自1984年以来,香港的艾滋病病毒感染报告已累积至2825人。

  在87宗新感染个案中,24人是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19人是通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12名为注射毒品人士,而32名感染者的传播途径不详。

  去年第四季内共有22宗新艾滋病个案,而自1985年以来,香港共发现782宗艾滋病个案。其中64%的艾滋病患者是通过异性性接触传染。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半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没有接受治疗的情况下会于10年内发病,成为艾滋病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