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女总理情人节夜向华侨华人祝贺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5 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女总理情人节夜向华侨华人祝贺新年(图)

  2月14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与两名舞狮的华人小朋友合影留念。当天,刚从国外返回的克拉克携副总理和多名内阁官员来到议会大厦,向数百名新西兰各界华人华侨拜晚年。 新华社记者 夏文辉摄

  中新网2月15日电 14日晚,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议会大厅灯火通明,出访国外刚刚回来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和副总理迈克尔·卡伦及多名内阁重要成员,在这里向华侨华人庆贺农历狗年。

  据新华网报道,农历春节期间,克拉克作为嘉宾已经多次参加华侨华人的庆祝活动。14日,这位女总理作为主人,将数百名各界华侨华人请到一起,向他们再道祝福。

  议会大厅内欢声笑语,华人小朋友的舞狮队穿梭于人群之间,向大家拜年。悠扬的音乐声中,克拉克总理一袭红装,不断用汉语向华侨华人恭喜发财,祝大家新年快乐。

  谈到中国人的狗年,克拉克说,狗忠诚而勇敢,值得信赖。新西兰的广大华侨华人勤劳勇敢,锐意进取,为新西兰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成为新西兰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已经是克拉克连续第二次在议会为华侨华人举行新年祝福活动,同大家的交流也愈发默契亲切。她笑着说,看着华人的笑脸,过新年的喜悦由衷而来,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共同好运,在新西兰的土地上收获更多的成功和幸福。(夏文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