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经济起飞关键人物孙运璇病逝 曾任"行政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五日电(记者黄少华刘舒凌)台湾经济起飞关键人物孙运璇,因急性心肌梗塞并发急性心脏衰竭及败血性休克,二月十五日凌晨零时三十三分病逝于台北荣总医院,享年九十三岁。

  孙运璇上月三十日因急性呼吸困难送台大医院,经气管插管紧急处理后,当天转送荣总加护病房,医师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并发心脏衰竭及肺水肿。本月二日,他曾发生心

律不整,一度停止心跳,紧急处置后恢复。十四日上午六时,他血压开始不稳定,出现发烧,血压和血氧浓度下降的情形,于今天凌晨病逝。

  祖籍山东蓬莱,一九一三年十一月十一日出生东北的孙运璇,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一九四〇年进入青海西宁电厂,一九四六年他即在台湾电力公司担任处长,一九六七年前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其后他担任台湾“交通部长”一九六九年“经济部长”,展现经济建设长才。一九七八年蒋经国当政,孙运璇被任命为“行政院长”。他因推行台湾“十大”建设,带动经济起飞,而受到台湾社会的普遍尊敬。

  一九八四年,孙运璇突发中风,淡出政坛,亦结束了外界关于他是蒋经国最可能接班人的猜测。中风之后的孙运璇长期以轮椅带步,很少出席公开活动。据悉,去年八月中国国民党十七全时,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