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保看病今天起有一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 新版《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今天起在我市实施,今后市级统筹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开始执行全省统一的医保目录。

  据悉,新版目录将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合而为一,更

有利于进行科学、规范的管理。

  列入《目录》的医疗服务项目共4564项,实行甲、乙分类管理。甲类为临床必需、疗效安全可靠、价格适宜的项目,共4154项;乙类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定但容易滥用或价格昂贵的项目,共410项。甲类项目医疗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乙类项目医疗费用由个人先自付一定比例后再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

  新目录实施后,进入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医疗服务项目由排除法转为准入法管理。

  为减轻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个人负担,乙类医疗服务项目的个人自付比例,市级统一按《目录》规定区间值的最低限执行。这样个人负担比原来减轻的有293项,维持不变的有3952项,两项合计4245项,占项目总数的93%。一些常用的项目如CT、核磁共振检查个人负担有所减轻。

  另外,一些原属于个人自费的项目,纳入了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如恶性肿瘤射频治疗、太空仓全身热疗、人工肝治疗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