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网友合谋作案电子邮件突破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39 黑龙江日报

  王会君 屈金武

  2006年1月28日,大年除夕的凌晨,望奎县绑架杀人案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东旭、王宏宇落网。

  刘东旭和王宏宇曾经是一对网友。王宏宇从网络上绑架敲诈金钱案件得到了启示,

他决定模仿网络上绑架,敲诈一笔钱。经过反复筛选,他把敲诈绑架目标定位在本县人们认为家里很有钱的网友李某。

  王宏宇和刘东旭正式按计划开始实施罪恶行动。2006年1月3日二人在望奎镇四街租了一个闲置房屋作为作案场地。王宏宇和刘东旭以吃烧烤为由,将涉世未深的22岁网友李某骗至出租房内。进屋后,将李当场杀死,并藏匿于该屋内。随后,王宏宇将李某家的住宅电话告知了刘东旭,让其第二天离开望奎后向李某家打电话索要10万元现金。20日早,刘东旭乘车离开望奎,第二天在前郭县用一磁卡电话向李家打了第一个索要赎金电话。

  望奎公安局刑警接到李某父亲报案,其儿子已失踪两天,家中接到绑匪打来电话,称要想儿子回家过年,准备10万元钱。刑警查明电话是吉林松原市的磁卡电话。绑匪再次打来电话,使陷入困境的侦破工作出现重大转机。1月26日1时,刑警从望奎出发赶赴吉林松原展开外围调查。当日,绑匪又一次从吉林松原打过两次电话,均使用未重复的磁卡电话,让李某家带好现金到望奎县商厦门前交易。经过周密部署的侦查员扑了空。绑匪十分狡猾,几次抓捕失败,27日上午9时,刑警监控中发现松原网通大楼门前有一个形迹可疑的年轻人到其中一个磁卡电话亭正要打电话,冲上前将可疑人牢牢控制在电话亭内,从该人身上发现一张写有手机号的纸片,此号码正是李家告诉绑匪交易时使用的手机号。除此之外,还搜出两个身份证、一个建设银行卡和一张电话磁卡。

  经就地审讯,这名可疑男子叫刘东旭。交待了望奎网友王宏宇让其向李家打电话,同时交待了绑架李某的犯罪事实。

  27日晚17时,侦查员将王宏宇传唤到刑警队,王宏宇在侦查员面前表现得非常镇静,不承认和刘东旭见过面,只承认是网友。经查,自2005年12月13日起,刘东旭与王宏宇天天用网络电子信箱进行联络,通过电子邮件策划的绑架杀人过程暴露无遗。在大量确凿证据面前,王宏宇交待了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