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非成套房改造 计划已在制订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期嘉宾:虞银花(宁波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人大代表)

  记者:经历了去年的宏观调控之后,宁波飞速上涨的房价目前已经受到抑制而趋于平稳,但市民普遍担心,房价会不会在政策影响逐渐减弱后出现重新反弹?市建委今年在稳定房价方面有什么具体措施?

  虞银花:稳定住房价格需要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非一个部门可以有效解决。今年我委根据自己的职能,在房地产方面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措施,根据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及时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加快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完善商品房网上销售即时备案系统,增强房地产市场的信息透明度,切实做好市场的监控和预警预报。三是积极发挥我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的作用,加大房地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开发和销售等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四是进一步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力度,完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我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其建成后,将给市民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虞银花:近期,市建委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的建设力度,一方面抓紧宁海、余姚的系统并入工作,从而将网上备案系统的覆盖面扩大到全大市;另一方面,加快建立一个面向社会的房产信息发布和综合服务的平台。今后,市民通过互联网,不仅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获取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动态信息以及各类法规政策、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甚至在不久的将来,通过点击鼠标,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选购商品房。

  记者:在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方面,今年有何打算?

  虞银花:一是加强调研,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积极探索货币化保障方式。二是加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管理、廉租住房租赁管理,完善廉租住房退出机制。三是将住房保障制度逐步推向全市,扩大住房保障的区域覆盖面。各县(市)区积极实施廉租住房制度,符合申请廉租房条件的,有一户解决一户。四是继续加强在建、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

  记者:今年非成套房改造计划如何?具体将改造哪些区域?改造之后,原来的居民将安置到什么地方?具体安置政策如何?

  虞银花:2006年的非成套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积极制订当中,总体思路是遵循“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先紧后松、区别缓急”的原则,由各区政府在充分考虑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提出初步计划,根据资金安排,合理确定。重点解决群众改造呼声强烈、居住环境较差的地块。

  非成套房改造拆迁的居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直接安置两种形式,安置政策与我市现行的城市拆迁安置政策相同。目前市场中商品住房房源供应充足,基本可以满足选择货币安置拆迁户的自行购房需求。同时,政府也适当提供直接安置房源,房源主要位于江北洪塘经济适用房项目内,具体政策可向建委法规处或市拆迁办咨询。记者程旭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