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肿瘤九次手术才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2 北京晨报

  专家提醒:切勿忽视不明原因的肿块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本是长在右臀部的小包,没想到却是恶性肿瘤,而且在四年里先后八次复发。昨天,刚刚在世纪坛医院接受了第九次恶性肿瘤切除手术的贾先生终于可以重新下地行走了。专家表示,如此多发的恶性肿瘤病例实属罕见。

  “最初发现肿瘤是在2001年,当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鼓包。”贾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这个臀部的小包后很快就接受了切除手术。手术后的检查结果显示,小包实际上是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个恶性肿瘤之后反复复发而且越长越大,先后做了8次切除手术也没能完全清除。“这次复发是在春节前,当时肿瘤已经大得让人吃惊,从臀部一直延伸到大腿,一碰就疼,而且根本无法再行走了。”

  负责为贾先生进行第九次切除手术的是著名骨科肿瘤专家、世纪坛医院骨科主任徐万鹏。据徐教授介绍,这种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可长于身体任何部位,包括软组织和骨骼,但是反复发作达8次之多非常罕见。为了确保手术后恶性肿瘤不再复发,徐教授为病人设计了广泛切除的手术方案。由于贾先生的肿瘤位置已经延伸到大腿内侧,而且面积较大,所以手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度。1月19日,历时三个小时的肿瘤切除手术终于顺利完成。昨天,经过多日休养,贾先生已经可以重新下床,并能拄拐行走了。

  徐教授表示,类似的恶性肿瘤往往在最初很难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是这种恶性肿瘤发展很快,而且性质恶劣。他提醒市民,千万不能忽视身体上的小变化,特别是不明原因出现的肿块,一旦发现异常应该尽快选择专科医院进行诊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