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钱买浪漫不可取大学生呼唤绿色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温馨的烛光晚餐、浪漫的玫瑰花、对戒……情人节的浪漫也掏空了大学生的钱包。为此,一些学生在网络上发出号召,能否过一个“绿色”情人节。

  在黑龙江大学读书的张欣说,平时我也经常给女朋友送礼物,但情人节这天的礼物

就显得很有意义。可是一到这个日子许多商品价格就翻倍涨,所以我和女朋友商量,这个情人节一起去看场电影算庆祝了。张欣还表示他也看到了网络上关于大学生过绿色情人节的号召,而自己的做法就是对该号召的支持。

  在另一所大学读书的孙超告诉记者,家里每个月给他600元生活费,去年情人节他花了1000多元,以至于下一个月要勒紧裤腰带。今年他打算把女朋友和几个要好的同学朋友一起找到自己家来,在家里娱乐一下,还可以自己动手做饭,花不了多少钱,这一想法得到了父母的赞同。

  记者在网上看到,“不要打肿脸充胖子!”成了支持者们回复最多的一句话。社会学家也表示,年轻人喜欢浪漫,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人多花一点钱也无可厚非,但关键还是要在自己承受的范围之内,用钱去买所谓的浪漫是不可取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