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青春期学生遭遇“同性恋”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14日,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性健康研究与教育中心获悉,假期一些学生给该中心发电子邮件,诉说了有“同性恋”倾向的困惑。一位男生在电子邮件里说,他从小就养成了女孩性格,对女生没有陌生感,欣赏男同学,这些感觉让他认为自己是同性恋,从而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有关专家认为,青少年在青春期怀疑自己有“同性恋”倾向的困惑是正常

的,青少年不要过早地给自己下“同性恋”的结论。应该把时间多用在学习知识、与同学建立深厚友谊上,走出怀疑自己“同性恋”的困惑。

  一名学生在电子邮件里说,“我是一名初四男生,从小和姐姐一起生活,养成了女孩的性格,上学以后和女生非常亲近,所以渐渐和异性没有了陌生感,反而对男生很感兴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开始欣赏男生了。我不知道自己属不属于同性恋,有时候对男生和女生都感兴趣,我真的很苦恼,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怎样!我试着去克制,和女生多交往,但又有心理负担。我该怎么办?”

  哈尔滨医科大学性健康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彭涛说,一些青少年自身对个人性取向产生怀疑、不安,部分同学在青春期的成长过程中,都曾有过类似的感受:对于某一特定同性同学有好感,喜欢多接近对方,在意对方对自己的评价,甚至见到对方和别人有说有笑,心里觉得吃醋,进而怀疑自己是否是同性恋。

  彭涛说,同性恋的界定是很严谨的,包含了性吸引力、性行为、性幻想、情感偏爱、社会偏爱、生活方式和自我鉴定等方面的综合信息。在青春期的成长阶段难免有些现象会让人混淆,孩童步入青春期,体内的荷尔蒙开始变化,身体也随之改变。因此,目前青少年必须要学习怎样建立更深、更可靠的友谊,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知识上面,不要急于为自己的情欲感觉下判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