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标”不是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0 新闻晚报

  “10辆被拦下来的车子,5辆是贴在民警看不清的地方,4辆是领了标志不贴,只有1辆是没有‘绿标’或者其他违章。”今天上午,一位参加执法的民警告诉记者,绿标执法首日,总体情况良好,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问题一:揣着“绿标”来不及贴

  上午8点,一辆桑塔纳轿车因为没有“绿标”被拦下。停车后,司机忙不迭的从储物箱中取出张“绿标”,告诉民警他昨天已经领到了,但还没有贴上,于是民警要求他当场贴上。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司机都领了“绿标”但是不贴,有的司机甚至将“绿标”放在皮夹中,被拦下后就向警方出示一下。一位司机告诉记者:“‘绿标’不就是通行证嘛。”他以为绿标不一定要贴,只要带在身边就可以了。

  问题二:外地牌照车上高架

  上午8点10分,一辆外地牌照的QQ轿车被拦下,司机奇怪地问:“今天开始小排量车不是可以上高架了吗?”但民警表示,外地牌照车在高峰时段仍不能上高架。

  记者在高架上匝道口看到,“禁止小排量车上高架”的禁令标志已经被更换,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禁止无环保标志车辆上高架”的一块新的标志牌。

  问题三:车辆达标未领“绿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拦下的车辆中,有少数司机表示他们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领“绿标”,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中有些是新车,完全达到申请标准,但有的司机表示,没有时间去领,有的则解释不知道申领过程。

  [警方提醒]尽快前往指定地点领取

  警方对于没有“绿标”的车辆,除了口头教育,还发给司机一张宣传单。

  但民警表示,司机还是应该尽快前往指定地点领取“绿标”。

  [警方提醒]“绿标”不是通行证

  司机不贴“绿标”,今天警方的处理以教育为主,但民警提醒:绿标不是通行证。“绿标”一定要贴在车上,主要为防止司机互借,因此警方在执法中“认标不认车”。如发现不贴绿标,将按照无绿标车辆处罚。

  [警方提醒]高峰时段外地牌照车不能上高架

  “如果小排量车挂着外地牌照,那么在早晚高峰时段,这些车辆仍旧不能上高架。”作者:□晚报 李一能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