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偷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过完节上班,将网上名字改成———“要睡觉,扰者杀!”

  没想到不怕死的人那么多,纷纷进行骚扰———“我也要睡觉!”“困!”“好想赖床!”

  犯困导致智商呈单调递减曲线,有些呆呆的,只有饥饿感仍然敏锐。

  于是趁午休间歇溜出来,想找个能晒着太阳孵沙发的地方。要求不高,宽敞安静,能让人在阳光里昏昏欲睡就是最高境界。

  朋友推荐衡山小馆。初听觉得奇怪,粤菜绝对不是犯困时候的好选择。去了才知道,衡山小馆早就不单单做港粤菜肴了,这家新开的“咖啡梦工房”,店名一听就让人觉得有好好睡一觉的冲动。

  店在华山路上,大大的落地窗让阳光肆无忌惮地扑面而来,沙发很宽大,可以让人整个窝进去。淡米色的基调放松视觉,悠悠的垂帘轻轻晃动,总之———是个由你犯困也帮你解困的好地方。

  总不能在吃的时候就睡着,所以必须得有一道菜来打醒精神。这个光荣的任务落在芒果大虾色拉上(48元)。在冬天吃清甜的芒果是一种美味又提神的享受。嫩粉红的整粒大虾仁和蜜黄色的果肉并躺在芒果盏上,新鲜的大虾弹性很好,丰腴饱满,还有种不易察觉的甜。这种清爽微甜的滋味,叫人情不自禁想起梁咏琪若干年前的老歌《新鲜》:“感觉上有些酸,再回味又变成甜,快乐得好像环游全世界……”

  懒劲一上来,思绪就会漫天发散。好在民以食为天,对美食的渴望暂时敌过了发呆的打算。

  “新西兰小羊排配猕猴桃肉汁”,店家真是厚道,菜名一目了然,犯困的懒人手指头笃笃一敲,就来这个。

  价钱看上去不便宜,68元,但份量不少,三块小羊排横卧在底下的炸薯条上,边上隐隐有些浅绿色,估计就是猕猴桃的汁。小羊排很嫩,外层炸得有些脆,上面浇的肉汁很鲜。加猕猴桃汁不知是谁想出来的创意,但显然味道还不错,微微的酸甜,和羊排的味道相得益彰。

  之前因为生怕量不足,所以又点了澳洲牛排配纯肉汁(88元)。很可惜,因为美味羊排在前,所以牛排吃上去已经没有期待中的那么香了。但实事求是地说,这里的澳洲牛排不错,紧实且精纯,肉汁很入味,旁边的薯饼脆生生的,没有薯条那么糯,吃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人犯了迷糊就懒得动脑子,懒得动脑子的直接后果就是想当然。看到饮料单上有款“百合冰咖啡”,顿时莞尔———现在讲究自然,咖啡里掺进些许百合,除了奇特的味觉,说不定还能说出番修身养性的道道来。

  绕着杯子看了两圈,愣是没找着一丝百合的影子。样子倒很漂亮,顶上是洒着五颜六色糖霜的鲜奶,雪白,当中是漂浮着冰块的咖啡,底下是一层幽幽的绿,猜想是加了薄荷。也许百合已经融化在咖啡里?于是啜一口,底下果然是很清爽的薄荷酒,和糖水调在一起,冰凉凉的很爽口。冰咖啡则带着咖啡特有的清香,味淡,但清甜。一搅拌,薄荷酒的冰爽与咖啡的清香,以及鲜奶的馥郁中和在一起,却并不甜腻,很适合窗外这淡淡却温暖的阳光。

  然而还是没有找到百合的味道,唤服务生过来一问———“只是因为顶上纯白如雪,又清甜宜人,所以唤作百合冰咖啡。”

  从这个逻辑推论,可以把玫瑰冰咖称作“血红玛丽”。

  午间解困计划由这杯“名不副实”的百合冰咖啡宣告胜利结束。走出梦工房,深呼吸———开工去!

  ■衡山小馆咖啡梦工房

  地址:华山路1415号(近湖南路)

  电话:62838308 作者:□撰文 李星言 摄影孙燕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