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水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沙培蔬菜树水平国内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01 兰州晨报

  茄子黄瓜树上结果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一棵茄子树结茄子300余个,一棵黄瓜树长黄瓜3000余个,这像是只有神话故事中存在的事情现在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2月13日,记者在天水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看到了这一令人称奇的景观。据介绍,

这是继天水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沙培番茄树获得成功之后,又培育成功的两种沙培蔬菜树。

  据农业示范园一位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份,示范园开始给茄子树与黄瓜树同时育苗,9月定植。

  3个月后,枝繁叶茂、长势良好的茄子树和黄瓜树结满了果实,到园区来观赏两树的游人络绎不绝。

  12月12日,工作人员开始采摘茄子,每棵茄子树均结茄子300余个,最多的一棵达350个左右。

  而一棵黄瓜树则结黄瓜3000余个,成果喜人。目前,园区共有茄子树6棵,黄瓜树4棵。据了解,这种蔬菜树集观赏、科研、科普、生产于一体,营养价值高,风味独特。同时,示范园培育成功的这种以沙为基质栽培,以营养液浇灌的蔬菜树,在西北地区独一无二,其栽培技术国内领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