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金城气温一“哆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01 兰州晨报

  昨日金城气温一“哆嗦”最低气温降至-5℃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朱婕)2月14日是“七九”的第一天,虽然有“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之说,但随着14日凌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造访,兰州市再次出现了降雪天气,气温也出现了滑坡,最低温度降到了-5℃左右。

  14日15时,兰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兰州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

  据兰州多年历史气象资料统计,“立春”之后,冷空气依然比较活跃,气象专家说,这个时候兰州的天气总是忽冷忽热,主要是因为暖气团正处在恢复性的增强阶段,但它的势力并没有强大到可以与北方冷空气抗衡,所以只要一有冷空气,气温就“抖”一次。从兰州往年的气温变化来看,这样的冷暖空气“拉锯战”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那个时候真正的春天才会到来,气温也才会持续上升,所以现在不能因为短期升温就随意减少衣物,这也就是常言说的“春捂秋冻”,这个时候还是要多穿点衣服。据气象部门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兰州市阴有小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5℃。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兰州市阴转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