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将放开票价管制让旅客得到更多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01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高宏峰14日在此间表示,民航总局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持民航适度发展。

  民航安全好于世界平均水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民航“十五”成就和“十一五”展望。高宏峰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国民航2005年全行业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达到261.3亿吨公里、1.38亿人次和306.7万吨,分

别比2000年增长113.3%、105.7%和91.2%,五年平均增长16.4%、15.5%和13.8%;全行业每百万飞行小时重大事故率为0.29,比“九五”期间下降了55%,好于世界平均水平;全行业共有运输飞机863架,比2000年净增336架。

  将构建新一代民航运输系统高宏峰表示,中国民航2010年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将比2005年翻一番以上,民航总局将构建以机场安全检查系统、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公共信息网络平台、天气观测和预报系统为主要内容的新一代民航运输系统。

  在安全前提下发展民航规模高宏峰表示,目前,民航飞行员短缺和可用空域资源紧张,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跟不上需要。中国民航市场对外资、对民营资本等是开放的,但民航发展速度必须在确保安全能力的前提下发展。航空公司增加飞机数量和民营航空公司进入市场的情况必须与其本身安全管理能力相适应,民航航空公司必须具备安全条件才能营业。

  将逐步放开票价管制高宏峰表示,目前航班延误因素中,航空公司本身原因占40%左右。

  民航总局将督促航空公司加强调度和管理,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率。民航总局正在进行调研,逐步放开票价管制,让旅客得到更多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