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床头吟歌过节植物人手指微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文瑞)“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当陈女士手持玫瑰,深情吟唱《至少还有你》时,病榻上身为植物人的丈夫竟有所感应,手指微微触动,这是出现在广州军区总医院病房内的感人一幕。昨日,这对特殊情侣以其特别的方式度过情人节,同房病友无不感动嗟叹。

  陈女士称,她与丈夫阿铭在1993年喜结连理,婚后两人感情和睦,日子过得简单而

平实。不幸的是,去年11月,阿铭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慎从3楼跌落,成为植物人,妻子日日守候床边照料,呼唤丈夫苏醒。

  昨日情人节,陈女士特意买回玫瑰放置丈夫床头,并在其床边声声呼唤,而后,深情唱了一曲《至少还有你》,当唱到曲中之时,身陷植物人难以动弹的丈夫竟似有所感应,手指微微触动。陈女士说:“老公,情人节快乐!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当时,整个病房病友无不为之动容嗟叹。

  据广州军区总医院李医生介绍,该患者患有原发性脑干损伤和重度脑挫裂伤,依靠插入气管维持呼吸,尚处于昏迷状态,是否有思维难以定论。对于听到妻子歌唱病人手指触动,医生表示难以定论是否有所感应,他表示,亲属对病人按摩对话,或对病情有辅助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