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兔唇者可免费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45 信息时报

  只要你是个贫困的兔唇者,随时可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手术。美国华人慈善家捐赠的国际“微笑列车”行动昨日在广州市的唯一一家合作机构在该院正式揭牌,该院同时表示,除了户籍、种族、名额不限,即使40岁的贫困唇腭裂患者也能享受这一福利。

  广州定点为省妇幼保健院

  广东省慈善总会方炎松秘书长在昨日的揭牌仪式上介绍,“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项目简称“微笑列车”项目,是美籍华人王嘉廉先生资助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旨在为全国所有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修复手术,也是迄今为止中华慈善总会的最大受援项目,截至2005年底,国内已有135家合作医院为8万多名中国儿童实施了免费唇腭裂修补手术。经过多方审核,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凭借精湛的技术成为广州地区唯一一家“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项目定点医院。

  40岁老兔唇也能自信微笑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张小庄院长表示,虽然“微笑列车”项目为了保证手术效果规定6个月至22岁的患者才能接受帮助,但是,该院的技术水平可以不受年龄限制为贫困患者手术,该院唇腭裂手术的最小年龄记录是出生后6天,最大的是40岁。

  方炎松秘书长呼吁,“微笑列车”为每个手术补偿3000元,但是,在非定点医院做手术至少需要4000~5000元,复杂些的手术甚至过万元,因此定点医院都是以最低成本或者亏本为贫困患者手术,因此该项目需要社会各界来支持。非常欢迎企业或者个人捐赠,捐赠者可以直接联系医院或者慈善机构,企业捐赠将会依法享受所得税优惠。时报记者游曼妮通讯员苏育敏

  报名须知

  广东省定点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深圳中心医院、梅州人民医院、粤北人民医院、湛江中心医院、河源中心医院、潮州中心医院、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

  报名条件:不限户籍、种族及治疗的总人数,患者凭有效贫困证明即可免费接受手术。有效贫困证明是指由村级、居委以上的机构出具的贫困证明,流动人口则需要务工所在地的区级或区级以上慈善会出具的贫困证明。

  报名电话: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为(020)61118611、(020)61118622(上午8点~晚上9点),长期接受电话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