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药片”诈赌分赃两万换刑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黄珊)只要学几招,上赌桌便可“百赌百赢”?骗局!赌博是违法行为,为法律所禁止,赌桌上行骗,骗取赌徒的赌资,也属犯罪。日前,经佛山市两级法院审理,参与赌桌行骗的黄志雄因构成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000元。

  2004年6月,黄志雄伙同陆耀辉、黄木林(均已被判刑)及黄广伦、江济南(均在逃)等同伙密谋设赌局诈骗,并约定由陆耀辉物色、联系作案目标。同月26日,陆耀辉以谈生

意为名,将钟建荣诱骗至佛山市高明区地平线西餐厅。江济南称自己是深圳大老板,向钟吹嘘自己掌握了“百赌百赢”的赌术,随后,黄志雄打电话叫来黄木林。黄木林到场后,自称来自深圳号称“赌王”。他以数穿心莲药片的方式假装与江济南对赌,并故意将钱输给江济南,之后“沮丧”离开。钟建荣以为“百赌百赢”这么容易学,乐不可支。

  很快,黄木林又返回,说自己“不服输”,到银行取了20万元回来参赌,黄、陆等人便怂恿钟建荣参赌,钟被游说得头脑发晕,当场去银行取了10万元参赌,在三人的精心布局下,豪赌开始。

  在数药片过程中,江济南偷偷取走1片药,黄木林便赢走了钟建荣10万元。同月28日,5人再次合伙以同样手段骗走了钟建荣6万元。前后两次都输得这么惨,钟建荣这才恍然大悟,赶快报警。

  去年6月27日,黄志雄被抓,但其分占的赃款2万元无法缴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