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二男生花光几千元的生活费 举债重金过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报道,哈尔滨市某高校大二学生小张(化名)为了和女朋友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不但花光了几千元的生活费,还向同学借钱挥霍,如此重金打造,只为在女朋友面前有面子。

  小张家住齐齐哈尔市,现在就读于哈市某高校电气工程专业,是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小张的家庭并不富裕,母亲下岗在家,姥姥身患重病,需要做手术。他的双胞胎弟弟也在

外地上大学,一家人的生活就靠爸爸在广州辛苦打工挣钱维持,平时小张每个月的生活费在四五百元左右。

  2005年夏天,小张在大学校园里结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今年是他与女朋友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为了陪伴女朋友,元宵节刚过,他就提前返回了学校。为了在女朋友面前有面子,小张决定不惜下“血本”,让女朋友过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小张花了1400多元钱为女朋友买了一条白金手链,又花600元钱到花店订了99朵玫瑰花,之后又在西餐厅订了一套388元的情侣套餐,看电影150元……

  为了哄女朋友开心,小张甚至连情人节当天的行程也做了精心安排——上午逛街购物,下午看电影,晚上烛光晚餐……一整天的活动花销大概需要3000元左右。

  小张说,他从家返回学校前,妈妈将省吃俭用攒下的2000元钱交给他,作为这个学期的生活费,并嘱咐他省着点花。回到学校之后,他便将这些钱全部用来买礼物和鲜花,2000元的生活费还没等开学就被他花个精光。为了在女朋友面前能够潇洒、体面,他又向同学借了1500元钱,作为“爱情资金”。

  小张表示,为了过这个情人节,自己是“打肿脸充胖子”,至于今后生活费的问题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徐芸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